小荷翻summer

【蹴鞠十一24H】18:00芒特中心向 / 落日无声3

上一棒@汤圆味花生🥜 

下一棒@帖顿 

第二天,太阳在人间探了个头,一转身就扎进了云层里,阴雨绵绵。

芒特一整晚思绪不断,一大清早起来背靠着床头,低头按太阳穴,仿佛是要把混乱的思绪全都按平。

他勉强打起精神,打算起身做早餐,突然敲门声响起,门后站着哈弗茨。

“我来看一看你家啊兄弟!昨天只顾着喝酒都没来得及。”哈弗茨满面笑容,手里还拎个大袋子:“这么早估计你还没吃饭,给你买了几袋冷冻牛排和面包,还有牛奶,咱俩在你家凑合吃一顿!”

芒特端着纯真无害的笑容热情的招待了他,让他做在餐桌前等牛排解冻,又给他倒了杯茶来暖身子。

“外面很冷吧?”芒特把杯子递给他:“小心烫哈,刚倒出来。”

“冷!”哈弗茨接过杯子哈气:“我以为伦敦够冷了,这可比伦敦还冷。”

牛排配上热气腾腾的牛奶,芒特很快就搞完了一顿早餐。

“来,尝尝我的手艺!”芒特看着哈弗茨大快朵颐,自己才浅浅抿了一口热牛奶。

“你可以啊梅森!火候不错!”哈弗茨夸奖道:“这可比在伦敦那会儿进步多了啊!”然后话锋一转:“梅森!”,芒特看着他放下刀叉,意味不明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:“我们出去走走呗,就现在。”

苏黎世的冬天冻的人鼻子发红,这日子过的也很潮湿,触手万物都是冷的,东西是覆了水发霉的,人是隔着水成冰的。

芒特摇了摇头:“不行,我得先吃饭,外面太冷了。”

哈弗茨看着他遗憾摇头:“就这个点,街边有很多卖报的,我们下去可以买报看。”

“为什么不在家等一会听政府的广播?”

“慢,而且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被动枯燥的等待”哈弗茨朝他笑了笑,然后一口饮进杯子里的牛奶:“我下去一趟,马上回来。”

芒特起身,把他送到门口,门关上的那一瞬间钻出了那条缝隙。

“你?”哈弗茨疑惑

芒特嘴角噙笑,摸上冰凉的门把手,看着铁质把手上泛着的冷光问道:“你刚刚上来的时候怎么不顺带买了?”

“你不对劲”哈弗茨盯着他,面无表情

芒特扯了扯嘴角,把门关好:“我就随口问问,你慌什么,你才不对劲。”

话音未落,屋内传出一声闷响,然后是火花霹雳啪啦的跳跃。

哈弗茨拽着愣在原地的芒特跑下了楼。


热,太热了

太阳蒸着,火烤着,黑烟加上死尸,味道熏的人呕吐。

赖斯感觉地狱也应该是这个样子。

太平洋的战地医院条件要比欧洲好一点,至少物质充裕,伤员人数少了点。因为一般来说,海战和空战,一旦船沉了或者飞机炸了,活人直接变成死人了,就算人还活着,掉进海里了没人会管,等于死了。

死,又是死,无处不在的死,烈日炎炎下的死,人的死,动物的死,植物的死,甚至于枪的死,温度的死,时间的死,血液的死。

赖斯眯着眼睛看向汪洋大海,湛蓝,平静,潮水卷着浪花一闪一闪,像飞机上锃亮的铝壳在太阳下抖擞威风,也像后方无数破碎家庭里留下的安静的泪。

打来打去为了究竟为了什么?每每包扎一个血肉模糊的身体时,赖斯都会问自己:当医生为了什么?医治好每一个伤员,然后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痊愈的伤员再次返回医院接受医疗吗?

真的能治得好吗?

他也亲眼见过,前线士兵为寻求精神慰藉,饥不择食地吞下鸦片;他去战壕里呆过,忍受过枪声下的恐怖窒息,子弹穿过他右臂时,他体验了灼烧之痛和侩子手的冰冷,即便是身处热带雨林。

医生摸了摸下意识摸了摸他的右臂,空空如也。

他没法再上手术台了,只能做一些简单的伤口处理了。或许用不了多久,他就被调离前线回家养老了。

其实右臂本可以不被整条切除的,但是简陋的医疗条件和频频后撤的战况不允许精养枪伤,又加上热带里疟疾横行,病毒滋生,整条切除是最省时和稳妥的方法。

断臂医生变得沉默寡言,原本宽阔的肩膀如今一高一低的垮拉着,整个人看着消瘦又沧桑。

芒特看到他还能认出来吗?赖斯有些害怕这个问题,他可以冷静医治濒死的士兵,却无法从芒特身上平复飞速的心跳,关心则乱,分离太苦。

伦敦分别当晚,赖斯就听说了码头轮船被炸的消息,那时他脑袋里就只剩下嗡嗡嗡的声音——“梅森不会有事的,梅森不会有事的”赖斯一遍遍安慰自己,一次次期待信箱里从远方寄来的信封,但是他从来没拆开过其中任何一封,也从没写过什么寄向瑞士,更没有去找芒特在伦敦的同事打听情况,直到出发去太平洋前夕,他才把信箱里所有的信取出,然后全部丢在了火炉里。

他心底的那个声音告诉他,芒特平安无恙,他也愿意坚信这个声音,哪怕可能只是自我欺骗。那有怎样呢?赖斯心想,我如今也算半个死人,往死门走一步,我就知道梅森在哪个世界,如果那里没有他,真开心,他还活着,而我已经死了不能替他快乐;往生门走一步,我们同活于这时间之内,我爱他,他爱我。

或许等哪天,他能活着站在伦敦的码头上,用左臂揽住芒特的腰,开心地问他工作是否顺利,今晚打算吃什么?

海水映在赖斯眼底一片蓝,就像从前从前芒特眼里的蓝色一样,期冀,温柔。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